回首頁


國內網站


SARS心理健康資訊網

 

         由SARS心理健康行動聯盟所建置,除了身體的防疫之外,更關心國人在SARS期間的心理健康,提供SARS醫療防疫資訊,還有更豐富的心理健康、社區求助、心理諮商門診服務的資源供民眾利用。並規劃SARS心靈專區,歡迎大家投稿,一同分享SARS期間經歷的心路歷程。此外並設有專業人員討論區及一般民眾留言板可供意見交流。

 

 

心靈園地SARS心靈專欄

 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由心靈園地與台灣心靈健康資訊協會所建置的SARS心理健康網站,內容包括SARS心理健康文章、SARS心聞、心靈留言版之外,更有100多位心理健康專家所提供的SARS心靈諮詢門診,也是SARS心理健康資訊網的姊妹網站。

 

 

台北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台北市是本次SARS疫情最嚴重的地區,台北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成為SARS心理健康工作的前進指揮所,網站中除提供相關資訊之外,還提供SARS「安心手冊」的免費索取服務,您也可在此下載報名表申請加SARS「心理健康行動聯盟」,與我們並肩作戰。

 

 

全國921災後心理輔導與諮商資訊網

 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由於SARS的心理衝擊也是一種創商經驗,本網站中因推動921大地震災後心理輔導與諮商工作,而累積下來的災後心理復健資訊,對於此次的 SARS心理健康工作有許多可資借鏡之處。

 

 

台灣社區心理學資訊網

     台北市是本次SARS疫情最嚴重的地區,台北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成為SARS心理健康工作的前進指揮所,網站中除提供相關資訊之外,還提供SARS「安心手冊」的免費索取服務,您也可在此下載報名表申請加入SARS「心理健康行動聯盟」,與我們並肩作戰。

 

 

中華民國醫務社會工作協會社會工作SARS特別專區

       網頁內容分為[相關參考新聞]、[相關醫療訊息]、[社會工作相關文章與經驗]  、[國外相關文獻]、 [相關留言討論區]等,除了提供SARS的相關新聞、正確的醫療資訊,更整合了社會工作者對於 SARS防疫的觀點並連結國內外相關 文獻,且提供討論區以供意見交流。

 

 

 

 

首頁 信箱 留言 討論 諮詢 簡字

補助:行政院衛生署 主辦:SARS心理健康行動聯盟 承辦:中華心理衛生協會 協辦:彰化師大輔導與諮商學系

建置: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網站協力:中華心理衛生協會中國輔導學會台灣心靈健康資訊協會心靈園地